建工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已有20年办学历史,专任教师37名,其中教授2名、博士5名(含在读),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100余人,连续多年毕业生双证通过率达100%。拥有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筑结构、钢筋混凝土施工课程立项省级精品课建设,学生连续多年在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取得佳绩。学院每年为台州市培训各类建筑人才1万余人次,成为区域性服务中心、行业职业教育资源中心。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为浙江省“十一五”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和校优势专业、重点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大,现拥有专任教师15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10人,具有高级职称7人,专业双师型教师比例100%,企业兼职教师中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本专业与多家台州本土建筑特级企业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产教融合,联合打造建筑管理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有"1+X"建筑信息模型、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建筑工程识图等三项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站点、台州市BIM技术中心、台州市建筑工业化人员培训基地。

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在全国、浙江省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获奖20余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应用型人才。建筑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选择建筑工程技术,就意味着艺术与技术的完美融合。主要培养既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理论知识又具有建筑新技术实际操作能力的新型管理人才,具备建筑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施工技术与生产管理、施工进度与成本管理、建筑信息化模型(BIM)建造与应用、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的能力,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工程行业所需要的技术、管理等相应岗位。经过几年的磨练,能考取国家级建造师,成为建筑企业技术骨干。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测量、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管理、BIM综合建模、装配式建筑构造与识图。


能适应工作范围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咨询公司、新型建材公司、基础建设投资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建设工程现场技术与管理、全过程工程咨询、新型建材生产及技术管理、BIM技术应用及项目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职业能力

  建筑绘图与识图能力;建筑施工与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能力;建筑工程进度控制能力;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能力;建筑工程招投标以及合同管理能力;BIM技术应用及项目管理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沟通协作能力。


资格证书

  毕业生至少获取一种本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1+X”技能等级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建筑工程识图)、浙江省建筑工程现场管理人员证书(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


就业前景

  建筑工程技术与管理国际经验表明:在加速工业化、城市化时期,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呈快速上升趋势,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的地位会不断增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还将进一步提高。随着建筑工业化水平的提升,国内急需具有掌握建筑信息化技术的新型技术管理人才,此类人才5年工作经验的平均月薪为8200左右;本专业与本地区各大建筑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订单班合作,历年毕业生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届毕业生供不应求,连续四年就业率达98%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15867017531  吴老师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

完美工程,精准造价,选择工程造价,就意味着,耐心与细致完美到位。

本专业成立于2009年,本专业是校特色专业。现有在校生280人。本专业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现有专任教师9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8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8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专业双师型教师比例88.88%,团队教师曾获全国职业院校工程管理类教师微课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2019、2020年浙江省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高职高专组)作品赛专业评审专家等。

本专业拥有奋发的学生,近几年本专业学生获得全国级专业相关竞赛奖项十余项;获得省部级专业相关竞赛奖项十余项;获得市级专业相关竞赛奖项若干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学生,立足企业所需,按照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岗位的要求,采用特色教学,通过“教室+项目”、“教室+现场”、“学校+企业”等模式,培养能运用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信息化手段解决以建设工程项目投资估算、工程预结算、工程决算、工程造价审核等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为核心的多目标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创造价值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经过几年的磨练,能考取国家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成为企业技术、管理骨干。


主干课程

    建筑材料、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CAD、建筑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量计算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BIM建模、工程竣工结算、工程造价管理。


能适应工作范围

    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金融机构等相关职业单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投资估算、工程预结算、招投标代理、全过程造价控制、BIM技术应用及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等工作。


职业能力

    建筑绘图与识图能力;工程预结算编制与审核、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招投标文件编制、组织招评标等能力;BIM技术应用及项目管理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沟通协作能力。


资格证书

    毕业生至少获取一种本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1+X”技能等级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建筑工程识图)、浙江省土木工程中级上岗证书(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


就业前景

    近年来建筑业增加值实际增速将保持在8%~9%之间。2018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67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施工企业、监理企业、造价咨询企业有1000余家,每年造价人员岗位需求约为800人。台州湾等集聚区的产业群建设将拉升包括建筑行业在内的实体经济的发展,催生了对工程造价技能人才的巨大需求。

毕业生毕业后,可进入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政府建设行政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现场施工管理、质量安全控制、全过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等工作,能成长为建筑企业一线管理和技术革新任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电话

    13738590005  应老师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精湛工艺、独特设计,装饰工程管理、室内设计、软装陈设设计多向选择,专业+企业双导师教学团队,专业+学徒制双交替教学,根据学生特点量身定制,造就卓尔不凡的你。

本专业为校名片专业,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单位,台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合作单位,台州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单位,CIID中室学(台州)主任单位,与多个行业协会有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密切的校企合作共赢关系。

本专业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市级技能大师,在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够掌控专业发展,整合专业、行业和企业资源,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教师设计作品荣获国内多项行业奖项,个人获国内与地方行业多项荣誉。

本专业毕业生的设计作品、管理项目荣获国内与地方多个行业奖项,在校学生近几年在国内、省内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培养目标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家国情怀;能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念、态度、职业道德规范和法律意识;掌握建筑装饰设计、装饰图纸深化设计、装饰工程管理与软装设计等方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对建筑内外部装饰工程进行设计、深化设计、选材、施工与管理、检测、软装设计、装饰成本控制、BIM建造与应用等能力。

 

主干课程

  建筑装饰绘画与速写、构成设计、建筑装饰识图与制图、装饰材料应用、构造与施工工艺、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装饰工程施工管理、家装设计、公装设计、软装设计、照明设计、水电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应用(3D、PS、SU、BIM)、建筑装饰工程预算与招投标等。


能适用工作范围

  学生毕业后能在建筑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装饰施工公司、建筑装饰工程监理公司、建筑装饰工程管理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可以从事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预决算与招投标等工作。


职业能力

  具有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管理、装饰工程质量管理、装饰工程预决算等基本能力,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与沟通协作能力等。


资格证书

  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测试B级证书、浙江省土木工程中级上岗证书一个或两个(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室内设计"1+X"证书、BIM证书等装饰专业相关证书、台州市BIM技术中心、台州市建筑工业化人员培训基地。

学生在毕业两年后可以考取二级注册建造师,毕业四年后可以考取二级注册建筑师。


就业前景

  作为经济社会的主导产业之一,现代装饰行业对社会经济的进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国经济发展总量一直在不断攀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及城镇化水平在不断提高,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为装饰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依据市场人才需求现状定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装饰工程管理与装饰设计一线的工作岗位。学生动手能力强,就业形势喜人,就业立足台州,面向长三角,每届毕业生供不应求,连续五年就业率达100%


专业咨询电话

  13857677216  薛老师



●建筑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管理

    宽基础、重实践、强管理。本专业是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师资实力强,专业教师均具有一级建造师或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校企合作紧密,工程管理经验丰富,获多项浙江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钱江杯”。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咨询管理等行业。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管理学、建设工程技术、经济学和相关法律等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项目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与手段,具备建设工程管理能力,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建设工程前期管理、建筑工程经济、建筑施工施工、工程预算与造价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建筑CAD与建筑识图与构造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主要从事政府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工程造价审计咨询单位等相关企业的工程管理及工程咨询相关工作。


职业能力

  工程前期管理、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安全管理、工程进度管理、工程资料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信息管理(BIM)和工程造价管理等能力。


资格证书

  毕业生至少获取一种本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浙江省建筑工程岗位证书(安全员、监理员、施工员、资料员、质检员等)和“1+X”技能等级证书(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建筑工程识图)。


就业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适应面广、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率高。毕业后,毕业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进入政府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等行业相关单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监管、各参建单位施工现场管理和工程咨询等相关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13738615799  叶老师



Copyright ©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13380号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997号
校校通软件(杭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