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员工 68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42 人,打造专兼结合的优秀师资团队,“数智商务服务”为台州市双高专业群。学院紧跟专业发展新变革,深入产教融合,校政企多方联动。成立台州市民营经济咨询委员会,与市经信局、市档案馆,以及本地多家龙头企业成立产教联盟,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培养适应经济发展变化的创新性人才。在校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多次在省级以上竞赛中斩获大奖,每年为社会输送专业人才 600 余人,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

  浙江省特色专业

会网页1.jpg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会计综合技能扎实,精核算、懂税务、擅管理的应用型数智财会人才,能胜任企事业单位涉税业务、财管管理、ERP部署、大数据分析等岗位。专业起步早,底蕴丰厚;近年来与企业行业、教育巨头合作,创建真实会计工作情境,课程融入大数据、智能财税、云共享等新理念,实现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工作的无缝对接。哪怕是数学基础薄弱的你,也可以成长为一个出色的会计。近年来,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技能竞赛、学科竞赛等目录内竞赛中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和三等奖20余项。精彩人生,会计起步。


主干课程

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纳税实务、会计信息化、财务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共享、财务机器人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企事业单位出纳、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内部审计、ERP实施和数据分析等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的代理记账、审计助理、税务代理等工作。


职业能力

企事业单位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能力和内部审计能力、纳税申报与筹划能力、资金的筹措、营运、投资以及财务分析能力、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分析能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商业数据处理与财务机器人应用能力,企业ERP架构与应用能力。


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统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税、业财一体化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就业前景

毕业生深受企事业单位青睐,历年就业率都在99%以上;就业稳定体面,职业发展前景好,毕业生在会计核算相关岗位经过3-5年的发展,大多能走上财务管理岗位,薪资待遇好。毕业生专升本比例高,高质量就业达到90%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15705768016 梁老师   15858699087  王老师



●金融服务与管理

金融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共建订单班,共同开发课程,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本专业教师多年来致力于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关爱学生、重视课堂,在校生与毕业生对本专业综合满意度高。本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比赛、互联网金融技能比赛、证券投资竞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等赛事中赛出水平,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的好成绩。

798601f4d7e5d6da5cc3a412cc4ccfcb.jpg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金融营销与服务意识,务实与团队协作精神,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具有产品营销、柜台业务、客户理财等业务操作处理的能力,能够从事中小金融机构客户经理、柜员等工作,预计毕业后3-6年能够成长为金融机构基层管理骨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银行信贷实务、证券投资、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互联网金融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地方性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企业的客户经理岗位、柜员岗位,及其他企业的销售与管理岗位。


职业能力

客户营销与维护能力,包括金融产品营销能力、信贷业务的贷前贷中贷后的分析与处理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互联网金融操作技能、保险方案的制定与推荐能力;柜面业务综合处理能力,包括点钞、反假货币技术、五笔输入法、电脑传票录入技术等财经基本技能,柜面业务手工与软件操作技能。


资格证书

家庭理财规划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券、基金、期货、银行等从业资格证书,初级经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业校考技能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从事客户经理、柜员等岗位工作;可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客户经理、柜员、操盘手、投资顾问等工作;可到保险公司从事销售经理、柜员等岗位工作;也可到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或其他类型企业等从事销售或管理工作。学生就业起薪高,待遇好,高质量就业90%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15057227629  应老师


●工商企业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



工商.JPG



培养目标

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革新所需,能有效掌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与实务,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等现代化管理手段,并具备相应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沟通、市场营销、生产与运作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质量管理、企业运营管理、企业经营决策模拟、企业公共关系、商务谈判与礼仪、电子商务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各类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各类企业生产现场管理部门,质量管理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市场开发及营销部门,公共关系及商务洽谈部门,行政管理部门等。


职业能力

生产管理方面,设备认知能力、现场生产组织管理能力、质量管控能力;市场营销方面,市场分析能力、市场调研能力、统计分析能力;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管理沟通能力、培训能力、绩效分析能力、薪酬调研与制定能力、劳资关系协调能力。


资格证书

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企业培训师,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历年就业前景良好,高质量就业达到90%以上。毕业生可在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或各类企业生产现场管理部门,质量管理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市场开发及营销部门,公共关系及商务洽谈部门,行政管理部门等相关岗位就业。


专业咨询电话

  13736256089  老师


●社区管理与服务

社区管理与服务


本专业为校名片工程专业。

0077649f29005fadba94da700fc01cb8.jpg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城乡社区发展需要,能够分析服务对象的需要,把专业理论、方法、技巧与实践相结合,向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社会学、社区管理与服务、社区与物业政策法规、物业管理业务与流程、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会调查设计与实施、公共关系策划与实施、手工制作、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社区矫正、社区文体活动策划、人民调解。



能适应工作范围

社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社区治理、社会工作服务、物业服务、社会福利服务、社会政策执行、社会行政管理、服务项目规划与评估等工作。具体去向:政府的公共服务部门(民政、社保等);群众性团体和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企事业单位(福利机构、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等);城乡基层社区(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居委会等);非政府/非盈利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基金会)。


职业能力

具备适应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社会工作的能力,具体为:社区服务能力、物业管理与服务能力、社会工作能力、文体活动策划能力、办公室事务处理能力、公关宣传能力。


资格证书

社区治理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助理社会工作师,养老护理员(初级)。


就业前景

新冠疫情期间,除了医务工作者,基层社区干部和专业社会工作者的作用有目共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拉开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幕。未来全社会对社区工作者、专业社工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毕业生将广泛活跃于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民政、社保等)、群众性团体和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企事业单位(福利机构、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等);城乡社区(街道办事处、市民中心、居委会等);非政府/非盈利组织(基金会、社工机构)。高质量就业达到90%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15267219606  陈老师


●现代物流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本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拥有台州市物流行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1人、高级物流师5人,是德邦、顺丰、京东等知名物流企业的合作单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基层物流管理工作,会沟通、组织与协调,具备物流管理主要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基础、物流配送、物流采购与供应、国际物流提供与组织、物流管理概论、物流运输组织、仓储与库存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成本分析、供应链管理。


能适应工作范围

在各类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大型超市配送中心、电子商务公司、各行业物流结点、政府机关等组织中从事物流及与物流相关的商务、营销等管理和技术工作。


职业能力

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适应组织环境、行业前沿发展与创新能力,数字应用与办公处理能力、物流市场调研和客户服务能力,在服务采购、生产(或销售)方面开展仓储、运输配送等物流业务能力。


资格证书

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助理物流师、电子商务助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物流行业是国家重大基础产业,关系国计民生基本需要,是一个长期稳定且高速发展的产业,占据着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诸多高技术领域应用的制高点,本专业毕业生将直面现代科技和应用快速发展浪潮,开拓无限的职业体验和成功机遇。


专业咨询电话

  13606683582 林老师



Copyright ©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13380号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997号
校校通软件(杭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