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


经贸学院

     经贸学院成立于 2002年,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 商务英语两个省级特色专业和电子商务、 市场营销两个校级骨干专业,在校生近 1600 人,教职工 59 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 2 人,拥有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省优秀教师2人;学院教师获省级以上各类教学技能竞赛奖项 10余项,学生获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 100 余项,其中 2020年获全国“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第六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学院毕业生连续五年就业率达99%以上,近五年共有 300余人被全日制本科院校正式录取。学院积极探索完善“校企互通、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先后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专业、台州市区域特色专业、台州市重点学科、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及省高职高专院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市重点学科、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及省高职高专院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本专业现有教师团队共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浙江省优秀教师2人,教师团队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教改成果丰硕,建有国家教学资源库子库4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新形态教材2本,获得省级教学改革项目6项、省级及以上微课竞赛一等奖2项。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获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20余项,其中全国一等奖6项。校企合作紧密,与知名企业共建订单班、学徒制班,毕业生整体就业良好,培育出数个年销售额千万的创业团队。

国际经贸.p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外运和货代企业等涉外经济部门,培养具备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技能、商务英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能够胜任外贸业务洽谈、外贸函电处理、外贸跟单、单证制作、国际市场开拓、跨境电子商务操作、报关和国际货运操作等外贸一线工作,爱岗敬业、诚信合作、既有国际化视野、风险管控和法律意识又富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外贸入门、外贸业务实施与优化、客户开发与维护、产品外销策划与实施、外贸单证制作与流转、外贸跟单、国际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商务图片拍摄与处理、商业文案赏析与创作、报关报检、商检与报关、外贸生产性实训。


资格证书

跨境电商初级人才证书、1+x跨境电商数据运营中级认证证书等。


就业前景

浙江省是外贸大省,目前高素质外贸人才缺口较大。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中小外贸企业:外贸业务员、业务助理、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

二、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运营、采购、物流客服等;

三、外运、货代企业:国际货代操作、销售、报关,连续四年就业率在98%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13586276220  蔡老师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


  本专业为省 “十一五”特色专业、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以“能力素质”协同培养为导向,以外语+商务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培养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语言技能和基本的商务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和商务相关业务操作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宽口径、高素质、重应用的原则,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涉外商务接待、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口笔译、国际贸易实务、客户开发与维护、外贸单证制作、跨境电商实务、涉外商务谈判、涉外文秘、英语课堂教学、涉外事务管理等。


就业岗位

涉外文秘或文员、商务助理、外销业务员、初级商务翻译、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企业跟单员、英语教职人员、教辅人员及课程顾问等。


职业能力

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综合职场素质与能力、国际商务活动能力、进出口贸易操作能力、跨境电商运营能力、英语课堂教学能力。


资格证书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中级)、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证书(CET4、CET6)、剑桥商务英语(BEC)证书初级与中级证书、跨境电商初级人才认证、经济师初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中级口译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的就业面宽,毕业生能够在各类进出口公司、外资企业、涉外旅游以及各类语言培训中心等中小型企事业单位胜任外贸洽谈、商务管理、商务翻译、涉外公关、涉外导游、中英文秘书以及英语语言教育等相关业务岗位,经过三五年发展后能成为外贸业务经理、商务经理、经理助理以及语言教育管理等初级管理人员;同时,本专业升学平台好,升学率高,毕业生上升通道畅通。


专业咨询电话

  13857679566  施老师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海外名校硕士3人,具有跨国企业或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实习与工作经历,双师型教师达到100%,营销实战经验丰富。教师团队获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1本,“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省部级项目多项。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项多项。

专业已与众多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学生创业率位居全校前列。与坚朗集团、赛轮集团等组建“入学即就业”的订单班,同时与环球国际、星星冷链、贝壳找房等有良好校企合作关系,将提供国内外最先进企业文化的熏陶、最优越实践实训平台的经历。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掌握市场调研、消费心理等市场营销基本知识,具备市场分析、推销谈判、客户服务等专业能力,从事销售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适应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第一线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营销学原理、消费心理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推销与谈判技术、管理沟通、互联网营销、促销活动策划实训、营销综合实训、企业顶岗实习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工商企业及服务型行业(如教育、保险、银行、房地产、旅游、通信、邮政、医疗、医药、餐饮、网络新媒体等)的营销或销售部门,从事部门销售、区域销售、客户服务、市场调研、公关策划、广告策划、项目策划、经理助理等相关岗位。毕业生在上述岗位经过两至三年的发展后,对应专业岗位群是部门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经理、客户服务经理、市场调研经理、产品经理、项目策划经理、经理助理等


职业能力

通识能力包括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互联网办公应用能力

专业能力包括侧重策划领域的市场商机把握能力、目标市场特性识别与服务能力、营销要素组合把握能力、营销组织与控制能力;或侧重于销售管理领域的客户开发能力、基础销售流程管理能力、销售团队建设与管理的能力、客户管理及服务维系的能力。


资格证书

1+X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证书及计算机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

  营销专业人才是当前及未来各行各业最迫切需要的人才之一,不仅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岗位平均收入水平相对较高,而且就业的岗位非常有利于学生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成长。同时,学生就业可选择的行业领域宽泛,在传统的制造业领域,就业岗位为上市公司或准上市公司的营销部、销售部或客户管理部;商业企业则多为大型商超、商场的储备干部;在新兴的服务性领域,学生可从事教育营销、保险营销、婚庆营销与策划、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汽车营销、房地产营销等。


专业咨询电话

  13867669806  张老师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本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备相当职业能力,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适应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第一线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国内电商平台操作、跨境电子商务、电商直播、图片处理与优化、网店推广、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电子商务入门、网络营销、搜索引擎营销与优化、电商文案创作。


能适应工作范围

电子商务公司的运营、直播、客服、美工、物流等岗位工作;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运营、推广、客户服务等岗位的工作;网店店主、个人自主创业。


职业能力

网店运营能力、网络直播销售与管理、网络客户管理能力、网络推广与营销策划能力、PS与网店美化能力、仓储管理能力、物流管理能力、国际物流管理能力、品控能力、选品能力。


资格证书

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证书1+X跨境电商海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物流师、服务外包证书及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人才需求旺盛,有实践经验的尤其受企业青睐。毕业生就业方向为运营、客服、美工、电商摄影等领域。


专业咨询电话

    18257602250 傅老师



Copyright ©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13380号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997号
校校通软件(杭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