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评估,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505亩。下设12个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近1.2万人,教职工677人,其中高级职称215人,有硕士博士学位的479人。

学校开设33个专业,其中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教育部骨干专业3个,省示范专业3个、省优势专业5个、省特色专业8个,省高水平专业群2 个。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1门,省级教学和课堂改革项目64项,国家规划、省级重点等教材50部,省教学成果奖7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建有校内实训基地38个、实训实验室226个,拥有国家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1个、中央和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实训基地2个、教育部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教育部“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1个、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1个、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1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9个。

近年来,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学生获国家级竞赛获奖18项、省级一等奖50项,获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98项。全日制专升本上线率高,学校所有专业均可以参加全日制专升本,2023年专升本录取率达47%(不含退役军人免试专升本数据)。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每年提供有效需求岗位3 万多个,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8.51%,初次就业平均起薪4649.16元/月,比2021届毕业生增加230多元。2021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9位,其中毕业一年后就业率97.82%,全省排名第6位;受雇工作毕业生毕业一年后月收入6636.36元,排名全省第8位;就业满意度排名全省第7位;用人单位满意度排名全省第9位。



返回】 【打印

Copyright ©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13380号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997号
校校通软件(杭州)有限公司